互联网

没有什么剧比2018这一年更魔幻!

来源:艾瑞网    作者:林桑      2018-12-03

导语:2018年,互联网发生的种种事件以其曲折精彩的发展历程令人难以置信拍案叫绝:“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俄国文艺理论家车尔尼雪夫斯基有言:“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203180517.png

是的,艺术吸引我们,而生活因它未知而永远新鲜变化的魅力为我们着迷。生活处处有戏,让创作者感叹想象力告竭。

2018年,互联网发生的种种事件以其曲折精彩的发展历程令人难以置信拍案叫绝:“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而真实自有万钧之力。比起艺术创作予人多样复杂的体味,生活中的这些事,因为真实,给观者以更强烈的冲击。也许叫你不由得好奇围观,惹得你捧腹,或者是带给你错愕,甚或引发你怀疑,再者让你停下来思考,也可能只是指尖一扫而过,2018年互联网大戏背后有千万个哈姆雷特。

2018即将过去,我们以一种另类视角剪辑2018年,希望这一帧帧的切片带你回顾这一年。

欢迎收看2018年度“互联网大戏盛典”,下面我们揭晓各单元提名:

神神叨叨的网红发迹路

锦鲤女孩杨超越

卖丧卖得叫座的李诞

转发抽奖抽出个网红信小呆

华农兄弟与“吃竹鼠的一百个理由”

不想出道的发际线小吴通告排到年底

互联网大佬的人间失格

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人设崩塌

贾跃亭死撑硬抗漫漫融资路

负面缠身的罗永浩抑郁了吗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公款赌博

币圈李笑来“录音门”后隐退

明星们的喧嚣浮华

崔永元开撕演艺圈乱象

张学友与逃犯不能说的秘密

演唱会在即陈羽凡被曝吸毒

蒋劲夫家暴是是非非

张雨绮旧爱分分合合

全民热议的社会事

贺建奎与基因编辑婴儿

D&G设计师辱华风波

《我不是药神》与天价药

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事件

滴滴顺风车屡屡出事


一、神神叨叨的网红发迹路

锦鲤女孩杨超越

image001.jpg

选秀节目里能唱会跳形容貌美已经不是优势了。顶着“全村的希望”帽子上选秀的女孩杨超越的唱歌跳舞能力在101个女孩里实在太一般。她学习能力弱,爱哭,说话不得体,可她红了,由此一路哭到决赛,随便哭一哭就上热搜。人们把她的蹿红归功于她拥有好运气。江湖上流传着她带有光环的许愿头像,盛传“转发这个杨超越,不用努力就可以考第三,第一第二还会转学。”

卖丧卖得叫座的李诞

image002.jpg

李诞,一个看啥啥不爽瞅啥啥没劲的人,一句“人间不值得”为他圈粉无数。丧归丧,出书,卖衣服,开公司,结婚,玩乐,各种节目出境倒是一点没落下,还都做得风生水起。就这样,他说的丧话还那么多人爱听,听得拍手叫好,这样的事你说神不神?

转发抽奖抽出个网红信小呆

image003.jpg

因为随手转发微博,天降大运,女孩信小呆不仅获得了支付宝推出的“中国锦鲤”大礼包,还一举成为网红,被各路眼红欣羡的网友顶礼蹭好运。围绕如何花掉这份大礼,网友为其出谋划策,她的微博账号更是成为各大商家抽奖活动的集散地。

华农兄弟与“吃竹鼠的一百个理由”

image004.jpg

本职是竹鼠养殖的“华农兄弟”闲暇之余会拍视频发到网络,记录日常吃竹鼠的经历。竹鼠那么多,吃哪一只竹鼠咧?“这只竹鼠中暑了“”这只竹鼠很漂亮。”“这只竹鼠中暑了“”这只竹鼠很漂亮。”这样的小可怜每集一只!谁能想到一个土味吃播以这无心之举在网络上大火呢?

不想出道的发际线小吴通告排到年底

image005.gif

租房中介小吴在理发店体验修眉和提高发际线项目,被要价近4万,找媒体维权。节目播出后小吴因他那“不怒自威的眉毛”在网络爆火,表情包上热搜。媒体采访不断,广告公司的包装邀约不停…小吴表示不想进军娱乐圈:“只想正常的去上班,过普普通通的生活。“可是很快,小吴开始上综艺,接代言,广告张贴在各大地铁站。为了生活,小吴表示”眉有办法“!

二、互联网大佬的人间失格

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人设崩塌

image006.jpg

在被指控性侵之前,刘强东在大众眼里的形象一直是位淳朴实诚的企业家,事业蒸蒸日上,更有令人羡慕的妻子女儿陪伴。刘强东遭受舆论压力,和创始人形象紧密贴合的京东也经历重创,股价持续暴跌,这大概是人设的代价。

贾跃亭死撑硬抗漫漫融资路

image007.jpg

贾会计不是个会计,他是个传奇:跑路,欠薪,八次被列失信被执行人,不断爆出资金断链......在乱石悬崖边缘跳舞,大风萧萧,可谁也没见他真的倒下,命悬一线时总有神人助力支撑他走下去,死撑硬抗一路走来,贾跃亭还能走多远?

负面缠身的罗永浩抑郁了吗

image008.png

罗永浩和锤子的2018过得不太顺,负面新闻接踵而至:被传与回款占据锤子现金流六成以上的京东的合作难以为继,发不出工资,开启全公司裁员60%计划,旗下产品销量不理想,罗永浩抑郁......公司回应表示:确有危机,请给锤子时间。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公款赌博

image009.jpg

手机市场的竞争厮杀不可谓不惨烈,而十几年风风雨雨都挺过来的金立最近面临破产重组。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被指挪用公司资金赌博,被数次问及究竟输了多少钱时,刘立荣否认输掉100亿,坦言:“十四个亿吧。

币圈李笑来“录音门”后隐退

image010.jpg

从拥趸众多自带光环的高调首富到风口浪尖隐退,可能只差一段录音。李笑来年初一段长达53分钟的谈话被曝出,脏话连篇,疯狂吐槽,怼天怼地怼众生,直指币圈真实状况:“傻逼的共识也是有价值的。”

三、明星们的喧嚣浮华

崔永元开撕演艺圈

微信截图_20181203181812.png

值《手机2》电影开拍之际,崔永元连发微博曝出演艺圈“大小合同”规则,批评影视圈普遍的偷税漏税现象,透露涉案金额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10倍以上。“4天片酬6000万”一时引发热议,并引发税务部门重视,调查核实跟进。受此影响,范冰冰被调查,补缴罚款8.84亿元。避税天堂霍尔果斯百余家影视公司注销。

张学友与逃犯粉丝间不能说的秘密

image011.gif

呃,关于张学友登上“互联网大戏“这个榜单的理由,我们就不多说了,直接晒数据吧:据统计,近半年来我国警方已在张学友演唱会上陆续抓捕了55名逃犯或犯罪嫌疑人。目前在歌星抓逃榜上,张学友以55人的绝对优势,力压第二名周杰伦(2人)、第三名五月天(1人)。

演唱会在即陈羽凡被曝吸毒

image012.jpg

羽泉二十周年演唱会在即,陈羽凡被曝出与同居女友吸毒被行拘,其工作室火速发辟谣声明,随后被警方的通报打脸。胡海泉连发十个为什么表示不知情和心痛。演唱会旋即开启退票,花天价冠名的独家赞助商小米有品跟着被坑。

蒋劲夫家暴是是非非

image013.jpg

蒋劲夫女友中蒲悠花在微博公布受伤照,称是蒋劲夫家暴,蒋劲夫在微博承认并致歉。随后蒋劲夫在日本被逮捕,女方表示身心俱伤,提出巨额赔款要求,不肯庭下和解。

张雨绮旧爱分分合合

image014.jpg

评选娱乐圈行事疯狂特立独行第一人,定有人举荐张雨绮。前不久刚把前夫砍伤离婚,近日又曝出与前夫共度良宵,张雨绮在微博高调回应复合:“一个单身女人是可以接受全世界单身男人的追求的,包括她的前夫。”

四、全民热议社会事

贺建奎与基因编辑婴儿

image015.jpg

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的消息传出后,举世哗然:贺建奎这个科学狂人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各界发声抗议,伦理委员会表示此研究未经报备,122位科学家联名谴责,卫健委回应核查,网友惊恐,两名婴儿的未来走向如何面临未知数。

D&G设计师辱华风波

image016.png

杜嘉班纳大概没有想到自己办个时装秀会有这么多波折:先是广告宣传片被质疑歧视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其设计师与网友在INS的争执内容被曝光,设计师不尊重中国人的发言引起舆论风波:网友抵制,原定参秀的明星和模特表示退出。D&G取消大秀,之后在微博发致歉视频。

《我不是药神》与天价药

image017.jpg

《我不是药神》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白血病患者靠天价药续命的残酷现实,笑声和泪水交织,着实戳动观众的心:“谁家没个病人?谁能保证自己以后不得病?”影片播出后,全民热议,带动了一批保险销售热。同时,总理就舆论作批示,要求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

长春长生疫苗造假事件

image018.jpg

被发现百日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规后不到一年,一年卖出中国1/4狂犬疫苗的长春长生被曝出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公众的底线一再被挑战:愤怒、焦虑、恐慌......攸关生命安全的疫苗出现如此大的纰漏,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忧心的了。

滴滴顺风车屡屡出事

微信截图_20181203181756.png

顺风车上线以来,强奸、猥亵案件频发:前有郑州空姐搭顺风车遇害,后有乐清女孩乘顺风车失踪被杀。公众的神经一再被挑动,滴滴不作为的指责声难消:客服反应迟缓,获取用户隐私用于大数据杀熟而非公众安全保护工作,垄断,整改态度敷衍。多次整改,滴滴真的吸取教训了吗?

2018年还有一个月,生活还会书写怎样的好戏?难以预测,叫人期待。

(本文为艾瑞网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