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米印度子品牌POCO或被砍 因与Redmi K20 Pro定位重合

来源:艾瑞网    作者:Ann      2019-07-26

导语:IDC印度市场研究总监 Navkendar Singh 透露,小米已经在印度市场发布了Redmi K20 Pro,这款旗舰级手机装备了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售价低于 30000 卢比 (约3000元人民币),其市场定位和 POCO 已经重合,因此小米可能计划停止其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POCO。

据外媒91mobiles报道,IDC 分析师表示,小米可能计划停止旗下智能手机品牌 POCO。

1.jpg

IDC印度市场研究总监 Navkendar Singh 透露,小米已经在印度市场发布了Redmi K20 Pro,这款旗舰级手机装备了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售价低于 30000 卢比 (约3000元人民币),其市场定位和 POCO 已经重合,因此小米可能计划停止其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POCO。

对此,小米官方尚未回应。

POCO 是由小米公司于去年针对印度市场推出的全新品牌,去年8月,第一款手机 POCO F1发布,配置基本上对标小米8,它是搭载高通骁龙 845 处理器最实惠的智能手机之一。POCO主打海外市场,印度售价约合人民币2000—3000元,欧美市场定价3000元以上,主打卖点为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中高端手机。很明显,小米曾有意用 POCO 品牌开拓海外高端手机市场。

根据IDC数据,在售价1.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47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中,POCO F1是2018年第四季度印度在线智能手机销售冠军。

小米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努·贾恩(Manu Jain)还今年3月还发布了庆祝推文,称“现在确定了,速度冠军并不满足于第二名”。

329105906922.png

不过,随着Redmi K20 Pro的到来,POCO的处境变得尴尬。7月17日,Redmi K20 Pro 登陆印度,Redmi K20 Pro搭载骁龙855处理器、配备升降摄像头+真全面屏、后置4800万索尼三摄,对比之下,POCO F1定位重合且缺乏竞争力。

最早,Redmi K20 Pro系列于今年6月1日开售,据了解,仅一个月其全球销量就突破100万。这样的销量对于红米(Redmi前身)来说,并不令人意外,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红米首款价格突破2000元的高端机。

今年1月,小米官方宣布红米手机品牌独立运营,并改名为Redmi,卢伟冰是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雷军表示,对Redmi的要求就是无惧任何对手,死磕性价比。

小米对Redmi的定位,仍然是主打低端市场。但显然Redmi的野心不止于低端机市场。Redmi用半年时间梳理出三个产品线,数字系列面向千元机市场,Note系列是Redmi的中档机,面向1000-2000元市场,K系列是高端机,面向2000-3000元市场。

今年,Redmi先后发布了Note 7系列、Redmi 7系列和K20系列,其中,Redmi 7系列不到千元,Note 7 Pro售价最高的也仅1599元,而此后发布的K20系列则上探到2999元。

此次Redmi K20 Pro取得不错成绩,对渴望站稳高端市场的小米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小米旗下有五大手机品牌,包括小米、Redmi、POCO、参与投资的黑鲨,以及战略合作的美图。但目前,真正的主力只有小米和Redmi。

2013年,红米1首次被推出,在799元的定价下,红米手机的销量势不可挡,据当时数据显示,红米1首批发售10万台,其中通过QQ空间预约的用户则超900万,数据之大看得出当时备受欢迎。

此后,红米手机主打低端手机市场,产品定位追求体验、高性价比,定价千元。该系列足够亲民的价格吸引到了数量众多的消费者,也帮助小米将自家智能手机覆盖到了更广的市场当中。

微信图片_20190726182536.jpg

根据招股书披露,红米系列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的销量分别是5080万台、4202.4万台、7378.9万台和2206万台,在小米手机总销量中的占比也一直处于高位,分别是76.3%、75.9%、80.7%和77.6%。

在营收方面,红米手机也占了大头。在过去3年和今年一季度,红米手机所贡献的营收分别是303.6亿元、305.2亿元、519.3亿元和142.8亿元,在手机业务总营收中占比分别是56.5%、62.5%、64.5%和61.5%。

由此可见,红米手机的销量在小米智能手机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3/4,贡献了约60%的收入,因此,有人称红米是小米业绩的“晴雨表”。

今年,从小米独立出来后,Redmi在对标荣耀时,也开始探索更高的价格空间。Redmi K20 Pro 的推出在与友商竞争的同时,也碰到了自家的产品。

据了解,Redmi K20 Pro在配置上与小米9也很相似,Redmi K20 Pro一推出,网上就有很多关于Redmi K20 Pro和小米9的对比,令小米9的处境很尴尬,卢伟冰甚至开玩笑称小米为“友商”。

而同样定位的子品牌POCO遇上彪悍的Redmi K20 Pro,大概也不得不退避三舍。

小米印度负责人 Manu Kumar Jain 在此前接受《经济时报》的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已经无法回答任何关于 POCO 的问题,无论是关于产品还是品牌。这也让人对 POCO 是否将会保持运营感到疑惑。

不过,也有可能,由于一周前Redmi K20 Pro刚登陆印度,关于POCO或被砍的消息是小米家的一次营销手段。

(本文为艾瑞网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