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交战”继续 美企对此担忧 中国刚柔并济不失大国风范

来源:艾瑞网    作者:Liz      2019-05-31

导语:华为创始人任正少见的非密集的接受国内外记者采访,对外界对华为的各种质疑作出正面回应,任正非举重若轻的气质另美国记者深深折服。

本周,关于华为与美国之间的博弈继续。

华为创始人任正少见的非密集的接受国内外记者采访,对外界对华为的各种质疑作出正面回应,任正非举重若轻的气质另美国记者深深折服。

美国当地企业对于美国接二连三打击华为表示担忧,微软、通用电气等美企已给给美国商务部提交书面意见,就华盛顿封杀中国企业的行为表达担忧。

彭博社分析称,华为似乎在5G基础设施的供应方面处于领先地位,5G问题也体现了华盛顿的大部分担忧。而切断中国科技巨头的业务,美国只会减缓5G发展速度——这对于一些最重要的美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没有中国的5G网络,中国消费者就不会购买含有高通和美光科技芯片的手机,就不会产生需要用英特尔、英伟达和AMD处理器计算的数据,也不会需要通过博通、赛灵思芯片变得更快的网络设备。”彭博社说。

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知名女主持人刘欣应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邀请,与其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此次对话掀起了一波不小的讨论。

不过,中美美女主播的此番对垒说是辩论,更像是刘欣对Trish强势发问的解答,说不上谁输谁赢,但至少刘欣的回答会让美国民众从另个角度考虑中美问题。

huawei2.jpg

(本文为艾瑞网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