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营销

有意思广告 | 这周的营销案例非常不寻常

来源:艾瑞网    作者:林桑      2019-03-01

导语:本周营销解析:猫爪杯的轰动为哪般?故宫开火锅店,又来搞事情?《乡村爱情故事》将土酷进行到底,怎么看?

二月是红色的一月:在红红火火喧闹中过春节,伴着红灯笼过了元宵节,还有一个属于红玫瑰的情人节。二月是个节日扎堆的月份,这一月里最不缺的是借势营销之作。如果不蹭节日的热度,又想异军突起夺人眼球,大概只有不按常理出牌方得人心了!

小编回顾二月里的广告营销作品,发现除开节日营销,优秀的口碑佳作并不少。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出色案例:

1.猫爪杯

image001.jpg

相信你已经耳闻这款网红杯子造成的轰动效应:发售日前夕,不少人连夜排队等门店开门,而门店货品稀少,引得消费者为了抢到杯子争执甚至打闹,有买到杯子的转手加几倍价格在网上卖出。这款杯子是星巴克发售的春季新品——猫爪杯,售价199元。星巴克紧接着在天猫旗舰店线上发售杯子,首批1000个杯子在0.07秒内卖空,后续3000个也将在今日上架。有人为此疯狂买账,有人不解,有人质疑星巴克饥饿营销,猫爪杯抓住你的心了吗?

小艾评分:
颜值指数:★★★★☆ 
创意指数:★★★★☆
传播指数:★★★★★

小艾点评:为了争抢一款外形可爱售价不菲的杯子,都市的成年人打斗起来,这不由得让人吃惊甚至围观议论:一个杯子至于吗?可以说的是,现代人不缺杯子,人们争抢的已经不是杯子了。“物以稀为贵“在如今依旧是奏效的法则,当一件商品成功在人们心中制造出稀缺的紧迫感,人们也将心甘情愿为此付费。

2.《乡村爱情》:将土酷进行到底!

image002.jpg

《乡村爱情故事》的海外版系列海报火了!海报制作精良,精准地抓住了日本、美国、韩国、印度等国电影海报神韵海报。这部电视剧自带的乡土气息和宣传海报洋气国际风之间强烈的反差风格令人不由得惊奇:居然还能这么玩?在微博发出后,很快流传到朋友圈、豆瓣等社交网络,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直呼:厉害!帅气!时尚!

image003.png豆瓣和微博上的网友评价

其实早之前,为了向年轻群体宣传《乡村爱情11》的开播,优酷出过几组洋气范的宣传海报,主打时尚风,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象牙山时装周#就是其中一组:

image004.jpg

小艾评分:
颜值指数:★★★★☆ 
创意指数:★★★★★
传播指数:★★★★☆

小艾点评:很多喜剧作品常常用反差手法来制造笑料,《乡村爱情》的宣传海报制作方大概得到了真传。这部本身就是喜剧的电视剧自带浓重乡土气质,它的受众主要在乡村地区。这套海报是播放平台向更广大的年轻群体推荐这部电视剧的尝试,主打线上社交网络端:因为年轻时尚逗趣,这波海报引得评论转发讨论。仅就宣传而言,它是成功的。至于被海报吸引来看剧的年轻人会不会被电视剧吸引,那要看剧组们的努力了。

3.故宫开火锅店

image005.jpg

故宫又搞事情了!继卖口红、卖咖啡和开放夜场后,故宫又开了一家火锅店!菜单是一份圣旨,锅底只一份:慈溪太后喜爱的菊花锅底--万寿菊花锅(128元),酱料五味俱全:以江山社稷五色土为灵感,将青红黄白黑五种颜色调制五种蘸酱,分别是:传统麻酱,海鲜酱、蒜酱、橄榄酱、香辣酱。一晚只售30锅,好奇的食客们已经把号排到了四月,似乎网红故宫出品都成了网红产品。

小艾评分:
颜值指数:★★★☆☆ 
创意指数:★★★★☆
传播指数:★★★☆☆

小艾点评:故宫的商业化大道越铺越广,近年来推出的产品都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故宫开始做了一些现代事,无论是什么,都会令人觉得新鲜,更何况他们的产品还有趣味,这就更令人更惊喜了。故宫和其衍生品越来越常被冠以“网红“之称,网红意味着受欢迎,更多时候它却只是短暂潮流,故宫这个IP的衍生品可以如故宫一般常青吗?这倒是值得琢磨的。

4. 荣耀小剧场:《新喜剧之王》星女郎外传

荣耀为了宣传自家手机的AI超清摄像头和快充功能拍了一支有意思的短片,短片主演是《新喜剧之王》里的星女郎鄂靖文,短片以《新喜剧之王》外传的形式展开:

短片讲了两个小故事,第一个讲述一直跑龙套的梦姐向吃瓜群众展示自己当上了女主角,引得震惊。

image006.png照片中梦姐作为主角在拍打斗戏

然而真相令人心酸又忍俊不禁:梦姐依旧还是一个龙套演员,但是因为摄像太清晰了,相片里最边边角角的小人物拉大了也依然清晰,仿佛是镜头聚焦的主角。

image007.png

第二个故事依旧有趣,各位感兴趣可以点开视频欣赏一下。

小艾评分:
颜值指数:★★★★☆ 
创意指数:★★★★☆
传播指数:★★★☆☆

小艾点评:过去一段时间,国内广告片似乎爱极了“咆哮式三连“的宣传手法,马蜂窝、Boss直聘和知乎一流的洗脑广告片直接粗暴,引人反感,而宣传方自觉高明:毕竟自家品牌名算是亮出去了!和此相对的一类剧情广告片没有那么直接,娓娓道来产品特点或是品牌精神,显得温和许多。但剧情类广告片易流俗,平庸化,效果好的亦不多。荣耀这支广告片算是剧情类作品中的优秀作品,拍得有趣,又把产品特点介绍得形象直观,值得表扬!

(本文为艾瑞网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